胥泠安

此号进入养老阶段 文章戳合集
日常多废话

【双白】如果爱

兼rps
严重ooc预警

倒下的时候,好像看到了很多东西,明明只是道具,刀刃划过脖颈居然还能感觉到一股凉意。

易柏辰闭上眼,努力保持着一个死尸该有的状态,装作听不到那个人撕心裂肺的喊着“小齐”,装作听不见马振桓倒地的声音。

灯光照的人睁不开眼,易柏辰忍不住用手去挡刺眼的光线。躲过人适时的递过来手,他突然感到心里有些空落落的。

台下掌声雷动,每个人都在庆贺舞台剧的成功。他还
是像往常一样耀眼呢,易柏辰想着默默退回后台。

结束了,这一切都结束了

马振桓是学生会的主席,举止优雅,言谈不俗。

易柏辰也正是因为这个才加入的学生会,好像一颗星子想要不断守护月亮一样,他也想默默守着他。

如果非要说什么,这一切真的很巧合。

校庆要表演舞台剧,剧本是根据多年前一个叫天玑的国家的故事改的。

蹇宾这个角色已经定好是由马振桓饰演,可是在选齐之侃时遇到了麻烦。会长大人将所有来应征这个角色的挑了个遍,怎么也找不到个合适的。

下面几个部长都快急疯了,会长大人也表明不愿将就。
易柏辰那时也是一时冲动,毛遂自荐的下场就是在经受人眼神的洗礼之后,被一句让他试试打破沉静。

那一刻在场的没有不欢呼雀跃的,当然两人例外一个是已经懵逼的易恩,另一个是向来淡定的马振桓。

排练的过程很艰苦,两个人一点点磨合,最几次排练,易恩已经有些分不清戏里戏外了。

他该好好休息,不再让眼神停留在那个人身上。戏里可以毫无顾忌,戏外……

趴在洗手台边一边又一遍的冷水泼面,还是洗不掉那些场景,不是易恩和马振桓的,而是齐之侃和蹇宾的。

等到他走出来的时候,人已经散干净了。

“停下”,易恩依言停在原地,“知道你没走。他们去庆功宴了,我带你去”马振桓见人没什么反应轻拍下人的肩膀。

“嗯,好”易恩习惯性的跟在人身后,和在台上无数次一样。

马振桓也是无奈,刚刚开口那声小齐便被夜风吹散。

“知道我为什么一定要演蹇宾吗?”

“臣……嗯,不知道”

“我做过一个梦,走马观花似的看过蹇宾的一生,说真的那梦太真实,我都以为我是他。”

两个人在不知不觉中走成了并排,时不时会碰到人的手背。

“我也做过类似的梦,在梦里过了齐之侃的一辈子。”

突然停下脚步,“易恩,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这不是梦呢?”

“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我们在这里相遇,我想替蹇宾说出他一直想说的话”

“我心悦你”

易恩反应了一会才说“末将以为……”

“易恩”他又一次叫他的名字“戏里戏外我分的清,”他握住易恩的手叫他贴在自己胸口“我心口的鹿告诉我,它在撞最后一次,这个机会你愿不愿给我”

“我愿意”

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的蹇宾会遇到齐之侃,这一次他们谁都不会再放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要不是这个梗太合适我绝不会碰rps,这个真的不适合我啊啊啊啊啊啊,我为什么要给自己挖坑

存梗地址 https://xuanyu901.lofter.com/post/1e866a9a_f0359f2

刚刚统计完票数
顺序如下
双白    钤光     裘光      仲孟      执离

顺序不改了
然后写完了再整合
不要问我为什么给天璇安排两个故事
我想 可以吗

评论(3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